close
每當工作累到一個程度, 就會想要好好大吃一頓 ( 謎:愛吃就愛吃, 找什麼歪理由爛藉口 )
今天莫名其妙的加班, 所以說壓, 不是我願意每次六點一到就準時閃人的
而是, 只要我六點沒有閃, 一定會一堆堆的事情排山倒海的向我席捲而來 ... 屢試不爽壓 !! >"< 

總之, 為什麼會有這篇食記呢 !?
因為好樣的我今天只吃了早餐 - 鮪魚蛋餅, 中餐吃了一顆巨大的奇異果 + 一顆 迷你 size 的水蜜桃
然後因為加班了一個太晚, 讓我原本回家享受媽媽的廚藝, 變成一種艱鉅的任務
晚上九點開著車上了高速公路, 也不可能有吃的, 回到家十點附近的店差不多都關了
重點其實是, 我很懶 XD  開車要下車買東西真的是世界麻煩的一種事情, 要停好車熄火下車買東西
買好後, 上車發動引擎開回家, 還要忍受食物的香味留在車上, 到隔天變成異味 
好了, 諸多抱怨只是為了陳述一件事實, 那就是 ... 我沒吃晚餐 = =+ 
所以只好變相的寫美食日記, 當作我飽餐一頓了 ( 牢騷發完, 正文開始 ) 順便應景一下, 端午快到了

今天想介紹的是 - 石門的名產, 劉家肉粽
這是一個奇觀喔 !! 在濱海公路上面, 淡水往金山的方向, 經過石門鄉的時候, 你會發現 ...
有一堆車停在路邊, 然後都併排亂停喔 !! 明明石門是個鳥不生蛋的小地方
萬里蛋糕店也不是開在這邊, 居然會有這麼多人潮, 我都懷疑, 全石門鄉的人有沒有來買肉粽的人多


有圖有真相, 我沒有騙你啦 !! 這還是人比較少的時候耶 !! 大多時候買肉粽還要排隊喔 !!


請認明 "劉家肉粽" 不要買錯喔 !! 反正, 最多人排隊的那家就是了啦 !! 


我最愛吃他們家的小肉粽, 14顆100元 - 超便宜的對不對 ( 我是吃米不知米價的白癡 )
小肉粽的米飯QQ的, 番炒過紅蔥頭的香氣夾著粽葉味道, 包著菜圃米跟辛辣的胡椒味兒 ( 不辣 !! 只是胡椒味兒不知道怎麼形容)
很小巧喔 !! 我一次大概可以吃三個吧 !! 沒有繼續吃下去的原因是, 怕糯米吃太多, 會胃痛 = =+

我不愛吃南部粽, 我比較喜歡北部粽 ※ 南煮北蒸
名詞解釋 - 南部粽:用生米, 特色是會混花生 → 要吃要用水煮 ( 其他包熟餡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是 "三層肉, 蛋黃, 栗子)
名詞解釋 - 北部粽:特色是用拌炒過的米, 大多有菜圃米, 不會混花生 → 大都是熟的, 要吃再蒸過 ( 其他餡料如上 )

我最愛吃我媽咪作的料理了, 從小吃到大壓 !! 就愛這一味, 媽媽很厲害, 什麼東西幾乎都會自己弄喔 !! 肉粽也不例外
我媽咪的做法是:將油用紅蔥頭爆香, 然後拌炒蝦米、跟菜圃米, 然後把料撈起來, 剩下的油要拌炒糯米
讓糯米吸收拌炒的油香氣, 之後才包入已經滷好的三層肉, 菜圃米, 等等餡料
( PS. 老實說, 不太記得是不是這樣的順序啦 !!  等我明天問我老娘, 考證過後再來公佈正確答案 )


這是三個一百的豆沙粽, 很抱歉阿 !! 我不吃豆沙類的東西 ( 壽桃、豆沙粽、那種包豆沙的東西, 我都不吃 = =+ ) → 很難養
但是, 因為我家是對岸來的人客, 很愛吃麵點類的東西壓 !! 尤其這種豆沙粽壓, 蔥餅壓, 餡餅壓, 哩哩扣扣的 
看起來很好吃啦 !! 奶奶很愛吃, 不過她更愛吃九如的  囧rz  沒辦法, 養出挑嘴的一家子 = =+

好啦 !! 今年不知道媽媽會不會包粽子, 有包的話, 我再來拍照 XD 寫一篇 - 包粽篇
晚餐享用完畢 ... 好空虛, 肚子空空, 腦袋空空, 快飄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